燚家的牢头

【韩张宋】霸图心计(一)

*请务必先看过设定!

【韩张宋】霸图心计(一)

宋奇英下楼的时候张新杰已经坐着吃早餐了。

“你最近晚了不少。”霸图副队平淡地瞥他一眼,复又低头喝粥。

宋奇英去窗口拿了早餐,面不改色地在张新杰对面坐下。

“在和朋友聊天。”宋奇英指的是和他一辈的几个战队年轻人,例如刘小别,袁柏青,唐昊,邹远,邱飞等人。出道时间不同,但在最初作为训练营里的佼佼者,交情是早就有的。

毕竟现在是夏休期,年轻人晚点睡也无妨。

张新杰颔首,不再言语。空荡的食堂悄无声息,却隐隐流淌着温馨气氛。

直至韩文清走进来。

霸图队长穿着T恤,身上是刚洗完澡的清爽。他端着餐盘在张新杰身边落座,另一手拿着个快递放在桌上。

张新杰抽出纸巾擦了擦嘴,仔细折好放在手边,然后双手交叉向韩文清投去疑惑的目光。

韩文清咽下包子,扔给宋奇英一个眼神,宋奇英心领神会地拿起一旁的剪刀开始拆快递。

是三盒手霜。

同个牌子不同款式,正是他们三人惯用的。

宋奇英挺高兴。他成为霸图正式选手已经有段时间了,像这样得到队长赠予的礼物却还是第一次,何况不是随意挑选而是自己惯用的。

韩文清不容置疑地把手霜分给两人,宋奇英见状瞥了瞥面色淡淡的张新杰,克制着自己的雀跃主动去扔快递垃圾。

“队长好记性。”待宋奇英走远后,张新杰不冷不热地抬眼看韩文清。

宋奇英虽然是作为韩文清的继承人,但他性子颇似张新杰,在整个霸图中与张新杰关系最好,也只有张新杰知道他惯用什么手霜——宋奇英通常是用完早餐回自己房间做完手操后才到训练室开始训练。

而张新杰将这件事记在了贴身的本子中,只有半个月前不慎掉落时被韩文清捡到过。

韩文清压着嗓子似是笑了声。

“三个包邮。”他说道,瞟向自己副队的余光闪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。

张新杰与他对视一眼,随即起身,顺手带走了宋奇英的餐盘和手霜。

对此韩文清只是低下头,风轻云淡地继续用餐。

“跟我来。”张新杰归还餐盘,扭头对扔完垃圾走回来的宋奇英道。

宋奇英不是第一次进入张新杰的卧室,但他依旧感到紧张。

这位他所尊敬的副队长,给予他的压迫感毫不逊色于韩文清,甚至更胜一筹。

张新杰和宋奇英面对面坐着,他们有十五分钟聊点什么。

“张佳乐前辈明天就会到。”张新杰目光沉沉地望着宋奇英,仔细注意着他的表情。

宋奇英有点高兴,也有点担忧。

霸图是一个相当其他战队而言的老将队伍。韩文清是当之无愧的核心,张新杰的地位不可撼动,白言飞等人资历也不小,但是除了正副队长,其他人的出赛席位都是不断变动的,为了保持队内平衡。张佳乐的到来,必将霸占一个乃至两个固定出赛席位,对于本就僧多粥少的局面是个强烈冲击。虽然早有准备,毕竟之前收购百花缭乱时就知道了,宋奇英还是很忐忑。

他是队里最年轻的,而且同是拳法家,战队不可能放弃韩文清而选择他。他的出赛机会依旧很少。尤其现在,是整个霸图要拼命的时候,恨不得每次比赛都是最强阵容。

宋奇英抿着唇低下头,没有不满,只是遗憾罢了。

“这是好事。需要准备什么吗?”

张新杰望着后辈,表情冷淡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这种矛盾他一清二楚,毕竟对于出赛选手他有一半决定权。宋奇英出赛的机会确实极少,尤其在其他几个战队年轻人的对比下。宋奇英的技术不逊色于任何同期生,但就因为他在霸图,他玩拳法家,他是韩文清的继承人,所以他没有办法绽放自己的光芒。

这可不行。张新杰清楚地听到自己脑海中的声音。

现在的霸图,有韩文清,有林敬言,有张新杰,马上就会有张佳乐。普通队员的出赛被压制到了最低程度。但是老将们有最大的弱点,时间。

霸图不能后继无人。

白言飞等人,实际年纪也是偏大的,等张新杰退了,他们也都差不多该退了。而训练营的年轻人还要再看看。现在宋奇英就是那一根独苗,霸图需要现在,也需要未来。

必须给宋奇英足够的锻炼。张新杰暗自在心里琢磨开了,面上神色软和了点,望着宋奇英眼中闪着不知名的光。

“明天会有迎新会,训练结束后你和言飞他们去买些零食,自己多买点充饥的,老大半夜起来吃东西不好。”

宋奇英颇为赧然地摸摸鼻子应了声好。他毕竟是半大少年,经常半夜饿醒,只好爬起来找吃的。他还以为副队不知道呢。

张新杰一看就知道宋奇英在想什么。他有时早上起来会发现冰箱空了点,虽然对方尽力掩饰但张新杰每晚都会检查冰箱,里面有多少东西他心知肚明。通常那天宋奇英会定时出门,然后冰箱里的东西就补上了。

张新杰轻轻弯了下眉,拿起一边的手霜拧开倒在手中。宋奇英见状乖乖地把手伸出来。

他不是第一次享受副队的手操服务了。原先是他刚进训练营不清楚正规的手操,自己找了试着做,张新杰偶然看到便皱眉,强硬地帮他做了手操告诉他这才是正确的。宋奇英不是记不住手操流程,但他有个小习惯,喜欢蜷起手指,除非打荣耀否则不愿张开。这也影响了他做手操,根深蒂固的怎么也改不了。

然后他搬进了正式队员宿舍,张新杰发现后立刻跟他较上了劲。宋奇英到现在还记得他那时恐怖的脸色,宁可修改日常计划也要改掉宋奇英这个坏习惯。

后来习惯改掉了,至少只要宋奇英自己注意他就不会在做手操的时候蜷手指,两人的关系也是一日千里。即便宋奇英已经习惯自己做手操,有时独处张新杰还是会给宋奇英做手操。

宋奇英感受着副队指间的温热,难得的大脑放空什么都没想,只是静静地看着。

张新杰却有点分心。他不是第一次给人做手操,但他只给两个人做过手操。宋奇英的手瘦削细腻,和韩文清的粗砺截然不同,大概小了点。张新杰又比了比自己的。宋奇英的手已和他一般大小,比他细点,看着有股南方的秀气。

看来还要再补补。张新杰默默扒拉着各种营养餐,果断决定了宋奇英接下去的饮食。

“去训练吧。”张新杰起身道。宋奇英点点头,说了谢谢便出去了。他有想过帮张新杰做手操,但张新杰对此似乎很忌讳,从没有同意过,宋奇英便不再坚持。

又是新的一天啊。等下要去买些什么零食呢?嗯……上次牧云推荐的面包不错……

宋奇英分心地想着,迈向训练室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)

© 燚家的牢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